索 引 号:
MB1211977/2019-0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标  题:
​ 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济源市信息公开门户和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391-6633623。

一、概述

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机关,副处级单位,原名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5年11月根据《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济政办〔2015〕98号)文件,更名为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工业行业管理工作,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相关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负责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等。现单位内设11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规划科、对外交流合作科、运行监测协调局、行业管理办公室、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科技科、产业融合办公室、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人事政工科、财务科,下设4个事业单位二级机构,分别是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局、市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市医药综合公司、磺矿办事处。

2018年,济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以五公开为抓手,全面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力打造服务型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数308条,其中概况信息11条;综合管理信息21条;政策信息169条;权力运行目录9条;官方网站更新各类信息988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0件。

四、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委未存在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三定方案,我单位无此项职能。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根据三定方案,我单位无此项职能。

七、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不足。二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三是工作时效性不高。四是部分公开内容不规范,没有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公开,将事前公开变事后公开。下一步,我委将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全面改善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认知度。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三是强化工作质量。在2019年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内容,全面梳理政务公开内容,对涉及企业、人民群众关心的最直接问题要给予及时公开,全面提高政务公开时效性和针对性。

2018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电话:0391-6633623

地址: 济源市行政二区8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2136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