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翟贵平应邀为济源示范区领导干部做专精特新政策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04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翟贵平应邀为济源示范区领导干部做专精特新政策专题讲座

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示范区工科委邀请,3月3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围绕“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主题,为济源示范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作专题讲座。

翟贵平从“专精特新”的内涵和背景、评价及认定标准、培育成效、支持政策及下一步工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翟贵平指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国际通胀持续、国内需求不足的严峻局面,今年以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稳增长政策,全力推动企业稳产满产,工业经济快速恢复,企业预期信心明显提升,全省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出回升向好的态势。

翟贵平介绍,河南把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制造强省的根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全程靶向帮扶,构建从孵化培育、成长扶持到发展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引导中小企业深耕专业化、提升精细化、培育特色化、生存创新化。全省已累计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004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已取得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0家,占全国总数的4%,排名第十位。

翟贵平强调,“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破解中小企业结构性矛盾的根本出路。对于专精特新的下步工作,要从强化政策落实、健全梯度培育、加强精准服务、扩大融资规模、加强法制保障等方面持续开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十四五”期间,我省力争每年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引来阵阵掌声,来自济源示范区人大等部门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