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山西省沁源县来济参观考察,两地携手推动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3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山西省沁源县来济参观考察,两地携手推动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山西省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带队来济交流,并赴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济源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东峰,金马能源执行董事、常务副总李天喜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济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虎岭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就金马能源在安全管理、环保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数字化基础平台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李军华就济源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向考察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军华指出,济源和沁源两地一衣带水,文脉相融、人缘相亲、产业互补,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两地政府和企业在互信共赢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产业优势,进一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探索跨区域联动发展新模式,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计连对济源示范区的热情招待和周密安排致以感谢。他表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以金马能源为代表的煤焦化企业已形成集聚发展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为沁源县推动焦化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效益,迈向“绿色、集约、高端”化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共享新发展机遇,共谋可持续未来。

会上,双方煤化工企业围绕炼焦、焦油、粗苯、甲醇、LNG、合成氨为原料的化工深加工、综合利用等技术层面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