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速度”跑出“智造”激情——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团走进济源​
时间:2023-04-14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速度”跑出“智造”激情——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团走进济源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11日,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启动。4月13日,我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现场观摩团抵达济源,对富联科技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金马能源氢能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项目、豫光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及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恒通高新年产36万吨生物降解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以下为河南日报记者撰写的活动报道《济源“速度”跑出“智造”激情》。

“10年前,富士康科技落户济源,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济源速度’,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179天;10年后,富士康工业富联的又一项目——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将再次刷新‘济源速度’,项目计划在150天内建成。”4月13日,当我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现场观摩团抵达济源富士康“智能制造+工业互联”产业园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新增产能项目——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时,他们无不为“济源速度”创造的“智造”激情而点赞。

记者看到,这里各种施工机械穿梭着发出不同的轰鸣声,林立的塔吊不停地旋转升降,近千名工人在不同岗位上忙碌着,处处充满了分秒必争的紧张气息。

该产业园投资102亿元,是一家集高端智能5G手机制造、人工智能制造、精密模具加工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开展新型功能材料、智能手机关键零组件生产及研发,预计投产后今年可新增产值30亿元,新增产能375万套,新增就业1万余人。”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颜敏琦介绍:“该项目是集团深耕中国、布局全球生产经营策略的又一生动实践,新项目预计4月21日开始进驻设备,5月下旬投产,计划在150天内建成,或将再次刷新‘济源速度’”。

记者了解到,“济源速度”的背后,体现的则是地方政府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支持力度和营商环境的亲和力度。正是由于各方聚力助企,聚势营商,一大批以“智造”为标签的新项目在济源不断聚集,此特点在此次济源集中观摩的项目中尤为突出——

金马能源氢能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将以科技为先导,推动氢能“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氢能供应基地。

豫光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园及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18.7亿元,全力推动产业链向智能化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光电信息材料生产基地。

恒通高新年产36万吨生物降解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着力打造产业链优势,投产后将成为省内首个规模最大的生物降解材料项目。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加速度”,吸引更多“智造”项目落户济源。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