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王屋论“见”——白银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23-04-21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优化营商环境】王屋论“见”——白银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举行

4月20日,王屋论“见”——白银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举行。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白银产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推动数字技术与白银产业深度融合。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孔庆贺,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会林,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立国,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类脑认知智能研究组副主任黄超朋,河南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王永兴等出席论坛。

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等14所高校专家,安钢自动化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论坛。

庄建球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济源市情及工业发展、产业优势等。庄建球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正走向深度融合,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济源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有色金属是济源实施工业强市的主战场,也是重要的战略支撑。白银产业作为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已处于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亟待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本次论坛聚焦白银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发展,以推动白银产业智能化升级为主线,就数字赋能提升全要素生产效率,推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VR)等新技术在白银产业基础制造环节深度应用,探索适应白银产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必将对济源推动数字技术与白银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有色金属产业跨越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庄建球表示,将以会为媒、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推进更高水平的服务贸易便利化,着力打造“愚公故里·中国银都”品牌,为实现中国白银市场全球化发展作出济源贡献。

赵立国在致辞中说,这次论坛是一次交流互鉴、增进合作的盛会,通过各位专家、企业家的思想交流和精彩对话,一定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结出合作的硕果,推动解决济源在白银产业数字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济源白银产业和全产业链创新发展。

论坛上,豫光、济钢、山立珠宝、中济智控4家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进行了发言。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河南农业大学计算机与技术系主任张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尹祖伟博士,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院长孙爱丽,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打印中心主任石鹏,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宋波,安钢自动化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奇文,中科云特智能科技院人工智能教育分院院长赵雷宇等从不同领域产业数字化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还到济源实验小学参观了人工智能教育应用。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