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科动态
庄建球在中沃实业、济世药业调研时强调 助推新兴产业集群做优成势 厚植现代化济源建设产业根基
时间:2024-02-26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2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到中沃实业、济世药业调研,强调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助推新兴产业集群做优成势,不断厚植现代化济源建设产业根基。


春节前后,中沃实业迎来生产销售旺季,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拓市场、赶订单,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庄建球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庄建球指出,食品饮料产业在济源具有良好发展基础,通过近年的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优势、品牌优势、区域性形象优势逐步彰显。作为济源食品饮料产业的龙头企业,中沃实业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洞察行业趋势,把握市场规律,在全国产业全局大坐标中明确发展定位,不断提升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水平,建立现代化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体系,优化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过程全链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济世药业,庄建球走进研发中心,查看药品研发和小试、中试情况,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庄建球指出,济源冬凌草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中草药栽培和制药生产上济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济源建设现代中药生产基地。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响应政策、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集中精力上项目扩产能,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中药制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对接先进生产力,不断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用心做济世良药,加快创著名品牌,打造制药领域的百年企业。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探索运用先进的发展运营模式,积极塑造新优势、抢占新赛道,推动生产体系和产业形态不断优化提升。


庄建球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济源正处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实施“332”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培优育强企业,提升产业能级,加快传统产业延链升链、新兴产业补链强链、未来产业建链成链,打造更多优势产业集群,厚植现代化济源建设的产业根基。要持续开展“十百千”企业培育提升行动,强化统筹、科学调度,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出台支持产业发展壮大的有力举措,助推产业集群做优成势。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济源日报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