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科动态
重大利好!一大波政策红利来袭!济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样做!
时间:2024-03-01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新春伊始,示范区处处呈现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强劲发展势头。各部门立足自身优势,贴近企业所盼所需,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多维发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示范区多次召开工业联席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保障,全力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十百千”企业培育提升行动,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动员各工业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开放合作,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以“开局即冲刺、开工即满弓”的昂扬斗志,确保实现一季度济源工业经济开门红。


推动经济持续好转、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充满活力、充满韧性的工业企业。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及时精准的扶持政策,是提振工业企业发展信心的砝码。新的一年,示范区将陆续出台工业强市工作方案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链行动方案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工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专项行动方案支持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加强各行业指标监测调度,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优化要素保障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示范区将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培育新质生产力等,推动工业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展现蓬勃活力。


春节期间,示范区成立了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项目手续不停办3个工作专班,从生产要素保障、项目手续办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确保“三不停”,为奋力夺取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工作专班会同30余个项目单位,对110个续建及新开工的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进行梳理,全力做好电力、原材料、物流、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持续落实推动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加快推动40个签约项目早开工、63个开工项目早投产、19个投产项目早达效,努力提高“三个一批”项目的转化率。示范区实施春节期间“深谷”电价政策,将2024年2月9日至2月17日午间11时至14时设置为深谷时段,工业企业生产用电价格按谷段电价的九五折执行;要求审批部门提供错时、延时、预约办理等服务,优化“网上审批”“绿色通道”“联审会办”等机制,确保项目审批不停办,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此外,示范区还加快推进中原辊轴、龙兴钛业、丰泽特钢等企业上市步伐。


示范区抓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坚持按月通报考核结果,并对干出成效、节能降耗的经营主体给予资金不等的财政奖励。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节过后,各行各业“火力全开”忙建设、忙生产、忙经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

                                                                来源:济源日报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