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信息
关于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 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2-12-06 | 来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关于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

先进工作者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评选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要求(豫人社函〔2021284号)要求,经济源示范区工科委党组推荐,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拟推荐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为全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推荐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赵建军同志为全省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

现对拟正式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21206日至20221212日)。

公示期间,对公示的拟正式推荐对象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人事与人才服务科)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一、科技系统先进集体

序号    集体名称

01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

近年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在省科技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济源示范区高企增速连续5年全省第1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作为全国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城市全省唯一的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市,科技体制改革经验全省推广学习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企业服务先进单位”,被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连续多年授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率先在全省引入科技计划项目委托第三方全程管理,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培育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97家,重大新型研发机构1家,新型研发机构4;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成为省第二批产业研究院,纳米材料中试基地成为河南省省首批8家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之一,揭牌运行济源市科学院、河南省科学院济源先进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平台不断升级。145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0家;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质量标杆企业10家、全国质量标杆企业3家,省制造业头雁和培育企业6家、创新龙头企业1家、“瞪羚”企业1家,创新企业量质齐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首位战略,围绕“4+6+N”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积极培育高层次人才,7人入选全省中原英才系列领军人才,8名本土企业家成功入选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库名单,5人被评为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河大纳米张治军进入“河南省创新创业导师信息库”。实施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开展现场指导190余次,帮助农户、养殖户做好生产经营,争取获省财政支持100万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问题解决率100%,企业满意率达到90%以上;积极兑现各类科技奖励惠企政策1亿元以上营造了科技创新良好环境,为济世药业等19家企业科技贷2.4亿元,有效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二、全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和职务

01    赵建军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和科技

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该同志从2003年起,连续从事科技管理工作19年以上,2015年分管科技体制改革工作。一是统筹科技体制改革,打造最佳科技营商环境,整合优化科技计划布局,引入项目委托第三方评审,建立科技评审鉴定专家库,开发“济源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简化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引导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促成清水源公司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原特钢与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合作等的合作;持续推进小试、中试到工程试验验证平台建设,降低科研成果产业化风险;依托济源科技大市场,培育技术经理人平台和队伍;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引导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农科院出台包含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和离岗创业政策的科研制度;二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大力推动济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专利导航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展省级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建设工作,认真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三是建立了高管返济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印发各类防疫管理文件,从严审批、加强返济人员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的坚实基础。

联系人/电话:魏佩红   0391-6633673   15639106005

地址/邮编: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8号楼38326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9号